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关于在全院组织开展2018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5-16   点击数:8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全院廉洁教育,积极营造思廉、知廉、醒廉、警廉的良好氛围,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第十一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通纪发[2018]13号)和学校纪委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于今年5月10日前后举办全院“5·10”思廉日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学法知纪·净心崇廉”为主题,开展“三个一”思廉系列活动。

二、参加对象

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同时面向全院教职工。

三、主要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重要党纪法规,使全体教职工敬畏法纪,崇尚廉洁,立德守正,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具体活动

(一)组织一次廉政党课讲座

学院党总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党纪法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内容,组织一次廉政专题党课讲座。

(二)组织一次学法知纪专题活动

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

(三)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各支部党员在积极参加“5·10”思廉日各项学习活动的基础上,深入思考,认真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五、组织要求

各党支部要围绕“5·10”活动主题,结合岗位实际,认真开展“三个一”思廉系列活动。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各支部要把开展“5·10”思廉日活动作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教职工廉洁素养的有效载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的有力举措,积极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我院“5·10”思廉日活动扎实开展。

(二)加强统筹,注重实效。各支部立足工作实际,把“5·10”思廉日活动与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务求实效。

请各支部于5月18日前,将开展活动的会议记录、图片资料和心得体会电子版报学院办公室。

中共南通大学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