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生涯逐梦,我‘药’精彩”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05-09   点击数:26  

近日,我院举办“生涯逐梦,我‘药’精彩”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药剂172包海蓉、药学172周昕怡、药剂171张霭雯荣获一等奖。

决赛上,10位选手们通过PPT等方式,对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和职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职业目标,涉及药物研发、药物销售、药品质量监管、药物管理等多个领域。选手们详细地讲述了为理想职业已作努力与未来应做的准备工作,表达了自己对理想职业的热爱与为之奋斗的决心。同时,考虑到各种影响因素,选手们对理想职业及其实现途径进行了调整,增强了规划的可行性和可信度。赛后,就学生对药学职业岗位的理解和职业规划设计等内容,与会评委进行了综合点评。

本届职业规划大赛学生参与率高,不仅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做更好规划,及时做好人生规划,有益于推动药学院学风建设,激励同学积极学习,为药学院今后的就业工作和长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