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院学生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05-31   点击数:22  

近日,我院各学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对研究生支教团来信批示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各团支部通过新思想公开课、青年学习社等多种形式,观看新闻视频、聆听总书记讲话原文、阅读相关新闻报道、回顾五四运动历史过程、讲述五四运动爱国故事,学习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重要论述,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内涵、感怀当下美好生活、探讨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担当,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

药剂182团支部青年表示,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时代的发展进步让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当代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也对当代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药学172团支部青年认为,通过学习三个讲话精神,当代青年应当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奔跑中展现蓬勃英姿。

药学163团支部青年表示,要以江苏省参与西部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中书写青春华章、实现人生价值。作为药学院的一名学生,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

药剂161团支部青年认为,“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作为通大青年,更要以“祈通中西”的世界眼光,“力求精进”的卓越精神,达到“学术纯粹”的境界,博学笃行,增长才干,明德向善,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把学习视作第一要务,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敢于质疑、养成批判性思维。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宣传和纪念五四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