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闪药青春,携手成长”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05-09   点击数:29  

近日,我院分别在2016级、2017级、2018级中开展“闪药青春,携手成长”考研、英语学习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上,药学153班、院团委原副书记张书睿总结了自己在学习与工作中的得与失,讲述如何从一名成绩中等的学生成功逆袭,考上“双一流”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药剂151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训香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以复试第一的成绩录取厦门大学药物制剂专业,她重点分享了专业课与英语学习经验,介绍了自己如何协调好考研与实习的关系,强调了高效学习的重要性。药学151班朱立以总分401、专业第一的成绩考上本校药物化学专业,他通过自我定位定位基调寻求帮助提出自己对考研的见解,引导同学们迅速明了自己对考研的定位,并从知识储备制定计划坚定信念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习方法。

会上,外国语学院孙心怡和王文瑶两名同学结合自身英语学习经验,对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备考和英语能力提升进行了分享。

学院2019届考研成果丰硕,截止目前,已有34名同学考研成功,考研录取率达28.57%,其中6人被中国药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药剂151班创下考研录取率44.12%的佳绩,15名同学已被预录取,该班8个学生宿舍中有3个宿舍全部参加考研,其中1个宿舍全部考取研究生。

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药学院“凝心聚力跟党走•把舵领航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加分享交流,同学们相互借鉴,相互促进,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定位,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