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院“精准用药·铸魂育人”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实践团开展关爱老人让爱回家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07-18   点击数:40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717日,我院“精准用药·铸魂育人”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实践团走进南通市“巾帼晚霞”志愿服务站。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率队亲临活动现场,我院党委书记徐建、院长朱卫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养生防”为切入点,向社区老年人介绍常见病预防和养生小技巧,并现场示范教授健身操,讲解制作祛湿粥等药膳。老人们参与度极高,热情高涨伯兴奋地向志愿者表示,要把祛湿粥的做法教给老伴儿,日后自己在家“做养生”。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一起DIY中草药香囊,其中加入薄荷、艾叶、白菊花,步步讲解,巧妙引导,老人在收获了满满的中草药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志愿者们最真诚的爱心。接下来志愿者们用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保健品骗局”,从保健品防骗方面给老人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老人们在欢笑的同时,纷纷主动地记录保健品防骗小知识,很多老人表示他们很喜欢寓教于乐的节目。此外,志愿者们还讲解了安全用药知识,并用记号笔将未过期药品标明保质期,将过期药品回收,用夏季必备药品风油精、清凉油、碘伏等进行置换,社区的老年人们纷纷向志愿者咨询安全用药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旨在帮助老年人提高健康保健养生意识,从被动治病到主动预防,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延长健康寿命。侯文华副校长对药学院学生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投身健康中国行动表示肯定。他对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三点希望:一、社会实践活动应形成长效机制、特色品牌;二、学生应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三、学生应在社会实践中践行南通大学“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思想。

李丽 顾益铭)

江海晚报、南通广播电台、南通二套总而言之、南通大学校园新闻网、共青团南通大学委员会网站、南通大学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对此次活动进行联合报道。

相关链接:

1.南通大学校园新闻网  

http://news.ntu.edu.cn/2019/0717/c9a47248/page.htm

2.共青团南通大学委员会

http://tw.ntu.edu.cn/twx/tpxw/content/b72de762-2e90-466a-bd2c-e22ed9876ad1.html

3.南通大学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srcid=&scene=23&mid=2650333665&sn=a7f50f01ceb370a0fa450a3007e699e4&idx=1&__biz=MjM5NzM5ODc0MA%3D%3D&chksm=bed6d05a89a1594cc41906dcab9f24e67852e9838453b66da56d3124944b59f9cca01f524516&mpshare=1#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