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09-11   点击数:16  

910日上午,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启秀校区C4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163名本科生和39名研究生。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系室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从学院历史、师资概况、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发扬通医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二是要不忘制药初心,恪守职业道德。三是要胸怀“药济天下”的责任与追求,要勤奋努力、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未来自豪地向世界宣布我就是药神!

              

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临床药理系陈婷婷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不同的视角对本科生、硕士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期许,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不忘初心,继续坚持自己的追求和梦想。


学院学生会主席、药学172班端木嘉欣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她用韩愈的“业精于勤荒于嬉”,告诫大家珍惜时光,勤勉不缀。

药研18班周烨用“学以致用,知行并进”的道理告诉新同学,要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获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从而继往开来,勇攀高峰!



  药研19周莹、药学191班王子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作为药学院的新鲜血液,我们应立青云之志,成就个人,奉献社会,贡献国家,才能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