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寻味道地药材,探访药韵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10-11   点击数:17  

109日下午,我院在启秀校区B308教室举办寻味道地药材,探访药韵文化主题演讲比赛,青草方中药,苍苔石里钱。

中药走过华夏千年的历史脉络,也就有了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干姜与生姜,艾草与艾蒿,道地药材的身份论证;杭白菊并不是来源于杭州的辟谣;曼陀罗花不仅是毒,还有治病的功效……14位同学寻找家乡的道地药材,或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药材,深入了解后,与大家分享其味性、功效、重要配方,以及历史译文轶闻、文化情怀等。演讲中有活泼有趣的玩笑,有引人入胜的传说,更有精彩的互动,每一个同学获益匪浅。药学191谢雨杉、药学192徐思源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学院天然药物系杨敏老师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积极传承、发扬中药文化的精神风貌,指出了同学们演讲中涉及的知识误区,并讲解了是药三分毒用药须有度等用药常识,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药学文化活动,努力发现身边的小闪

  为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提高药学院全体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弘扬中医药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药院学子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举办首届药学文化节。此次演讲比赛是药学院“春华秋实,闪‘药’前行”药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