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师生学习和传承“莫文隋”精神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11-18   点击数:12  

11月17日晚,我院组织师生在启秀校区观看南通大学“莫文隋”精神宣讲会视频,还特别邀请校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进行现场宣讲。

本次宣讲会围绕弘扬莫文隋大爱精神,汇聚新时代奋进力量”的主题展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原南通工学院党委书记袁靖东,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原南通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顾晓冬,我校第20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玲分别就《永恒的道德丰碑》、《做这样有修养的中国人》、《一个人感动一座城》、《莫文隋何以成为精神文明重大典型》、《莫问随——爱的力量》进行了主题宣讲。校莫文隋支教团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与会的师生真实再现了支教过程中的体验和感悟。

学院组织师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地分享全国精神文明典型、“莫文隋”原型汤淳渊以及“莫文隋”精神,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学生守住“爱、敬、诚、善”之初心,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志愿服务”的“莫文隋”精神和使命传承和发扬下去。学生陈一多如是说:“让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让我们携手点亮整座城。我们要将莫文隋这种“好人文化”形成滚雪球效应,让好人如明珠般照耀江海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