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剂171、172班赴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进行生产实习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12-09   点击数:12  

  125日至7日,我院组织2017级药剂专业学生赴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进行药物制剂生产岗位技能培训。

为了确保实习顺利进行,122日召开实训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包小峰、药物制剂系主任朱红艳以及实习带队老师陈勇、唐波、王开开以及辅导员卫永霞参加会议。包小峰作实习动员,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并对实习期间安全和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朱红艳对实习方案做了详尽的介绍。

实习期间,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固体制剂车间、注射剂车间、冻干粉针车间等相关实操知识,对制药工艺流程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学们在实习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动手操作,认真了解设备构造及车间布局,踊跃回答提问,展现了我院学生勤奋好学的良好风貌,中国药科大学的老师们对我院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勤奋学习的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多次提出肯定和表扬。

中国药科大学是一所在药学界享有盛誉的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该校GMP实训中心硬件设施达到国内制药行业先进水平,拥有固体制剂(包括片剂、胶囊剂等)、注射剂(最终可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塑瓶输液剂、软袋输液剂、冻干粉针剂)、生物制药、药物合成、中药提取及公用工程(包括制药用水、空气净化等)等多条生产线,为实践教学提供了真实的生产环境。(朱红艳、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