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第四届药理学知识竞赛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12-18   点击数:14  

12月8日-15日,我校第四届药理学知识竞赛在启秀校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官能队”(陈薇、沈洁茹、蒋泽卫、石丽)获一等奖,医学院(钟人昊、仲阳、  仲瑾、徐光明)和药学院“‘药’你最美队”(刘云霄、黄森、张寅、吴燕妮)获二等奖,杏林学院“氯丙嗪异丙嗪傻傻分不清队”(柯姝安、王金磊、沈佳烨、郁明雁)、公共卫生学院“公心卫民队(王娇娇、王乡儿、任志敏、朱绿杨)和医学院“百忧解队”(黄丽娜、唐超慧、苏成凡、张榜)获三等奖。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吸引了4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经过初赛笔试环节,共有以学院为单位组成的6支队伍共24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个代表队的选手们不但展示了自己在药理学领域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体现了自身优秀的口头表达、思考辨析和合作创新等能力。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药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工作的精神,促进我校药理学教学水平的提高,创新课程教学新方法,交流教学新经验。比赛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促进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掀起“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潮,为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