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精准用药·铸魂育人”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实践团赴紫荆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0-01-13   点击数:10  

  113日,药学院“精准用药·铸魂育人”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实践团赴南通市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包括安全用药、冬季养生保健知识以及保健品防骗知识宣讲。志愿者们向社区老年人介绍了安全用药的基本原则,要“对症下药”、“按时用药”、“适量用药”,介绍了“不可滥用抗生素”、“不可滥用止痛药”、“不可滥用中成药”等家庭用药“三不可”,志愿者还就“犯老毛病随意服药”、“随意增减药量”、“模仿症状相似者服药”、“多药并用”等几种常见的家庭不合理用药现象作了具体的讲解,并为老人们从心脑血管、胃肠道、呼吸道感染等方面总结了三条安全用药顺口溜。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了“三寒两倒七分饱,健健康康活到老”、“一把豆子一颗蛋,加点红肉过寒冬”等冬季养生保健小知识,并结合视频为老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健品防骗知识课。最后,志愿者带领老人们一起做“健康养生操”,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旨在帮助老年人提高健康保健养生意识,养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莫文隋”精神。(卫永霞、娄生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