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0-02-14   点击数:10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学生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发布的《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主动请缨加入到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在各自家乡相关部门的周密部署和统一领导下,积极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助力南京高淳东坝抗击新型肺炎,退役军人、药学182田云同学主动申请参加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不仅与当地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排查疫情等工作,还购买了40箱饼干和20箱牛奶送到了街道工作人员的手中,他表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大学生,最重要的我是一个中国人,对于这次疫情,我只能尽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捐赠了一些食品物资,提供给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能做的还是太少,更应该被大家记住的是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面对疫情,学生党员、药学173杨烨同学主动申请去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青荡村村委做志愿服务鹅湖镇青荡村共有500多户村民,每天她与其他志愿者走街户,张贴通告,排查村民、租户,统计来锡人口的数目,为村民发放口罩还为一些需要自行居家隔离的村民送去鸡蛋水果纸巾等生活必需品杨烨同学认为:隔离观察不是隔离交流,更不是隔离爱!在险恶的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要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

药剂192王琳同学时刻关注着这次疫情的发展,一线工作者们临危受命无私奉献的行为深感佩服。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们一样救人,但她总想为社会做点什么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疫情发生后不久就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每天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岗,做好登记每天的人员出入以及上报社区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的工作。劝离聚集的人员,做好防护宣传工作。王琳同学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和坚持,定能度过这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药院学子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大学生的职责揣在心里,使命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尽其所能。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