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药学院开展“千年药韵,宜时宜人”中国传统医药进社区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0-10-28   点击数:11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医药学在应对当代面临的严重健康挑战中发挥的独特优势和特色。1024日上午,南通大学药学院“精准用药·铸魂育人”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团在紫荆花社区开展了“千年药韵,宜时宜人”中国传统医药进社区活动。

当日,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仇皓莛向社区的人员讲述了换季疾病的预防措施,例如在预防慢性支气管炎时,要注意饮食适度,注意保暖,居室要注意通风换气,要加强锻炼。队员席延从调节机体的内环境,提升免疫力、降低接触病毒的危险度,芳香避秽、改变病毒依附的生存环境三个方面向社区人员讲述了中医药在疫情期间的重大作用,并且向他们询问了中药在疫情期间对生活的影响,社区人员认为中药在疫情期间有着很大的贡献,并对自己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队员何文津向社区人员介绍了三种养身汤的材料、做法与功效,并向他们演示了雪梨菊花茶的做法。何文津首先向社区人员展现了做汤用的食材:雪梨、菊花、枸杞、冰糖,然后将食材倒入锅中并讲述了每一步所需要煮的时间,并请社区人员品尝了雪梨菊花茶,他们品尝之后便向志愿者们详细询问制作方法,表示想要在以后自己烹煮养生茶。最后,社区人员在大家的带动下,高歌了一曲卓玛,使志愿服务小分队与社区人员进行了更加亲切的互动与交流。

中医药及其它传统医药为保障世界人民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充分挖掘和发展中医药和其它传统医药,对于人类战胜疾病、保障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活动通过交流养生茶的制作提高了居民们的健康意识,使中医药文化得以弘扬。更是丰富我院学子对于中医药的认识,更加注重对于此文化的发扬。(药学203 刘梦华、陈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