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药学院举办“一点生药入红妆”胭脂制作比赛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0-10-28   点击数:10  

1021日,药学院举办“一点生药入红妆”胭脂制作比赛通过古法制作胭脂,让药苑学子体味传统文化与药韵文化的碰撞。

此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各小组同学首先将玫瑰菊花等花瓣研磨成粉,随后加入花油蜂蜡等常用药剂,在点燃的蜡烛上加热并均匀搅拌,最后倒入磨具,冷却10分钟,一款简易的胭脂就完成了。活动现场同学们还用自制的胭脂进行化妆,小组成员们分工协作,笑声不断。本次活动将过去与现代,传统与潮流结合,既有效培养了学生古法制作胭脂的技巧激发了学生对学习药物科学的热情。

10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药学院举办世界传统医药日”风采周系列活动。除此次胭脂制作比赛外,学院还将举办“舌尖中药演讲比赛、探中华草木灵心中药材摄影比赛、中华传统医药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卫永霞)

药学院举办“一点生药入红妆”胭脂制作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