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召开学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4-03-21   点击数:134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规划在校学习和未来学业发展,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3月20日下午,药学院在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2024年第一期学业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年级学生代表介绍了目前个人专业学习、学业发展、考研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相关年级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结合上学期课程考核情况、考研目标设定等,与学生代表深入交流了专业课程学习、考研升学、出国交流等方面的话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玮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方面的举措,对学生遇到的学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要求同学们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学习理念,明确学业发展目标,查漏补缺问题短板,及时归纳梳理总结,真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学业发展座谈会前,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观看了“关于学习的那些事儿——‘五育润心,沐光而行’”第十二届3·20心理健康周线上讲座。

本次学业发展座谈会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把脉问诊学业问题,帮助学生全面评估自身学习情况,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前景。未来,学院将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习情况,通过“一生一策”“师生互动”“朋辈辅导”等形式,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共同提升育人质效。(孙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