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召开“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宣传周主题班会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4-03-24   点击数:10  

为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学业、合理面对学习困扰,3月12日-22日学院各年级围绕3.20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要求,以“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为主题召开班会,各年级班主任主持了会议。

班会上班主任老师们首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鼓励和表扬了取得良好成绩和明显进步的同学。同时指出考试中反馈出的问题和不足,并向班级同学提出几点建议一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课,打牢扎实基础;二要不断进取,参加科研竞赛,提升综合能力。三要进行自我反思,发现自身在情绪管理、学习压力等方面的不足,学习有效的应对策略。接着,为了帮同学们提升学习效率,班会以课程为单位邀请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为班级同学提供实用的学习方法和技巧,促进班级内部的交流与合作。最后,班主任对班级本学期的学习和活动提出要求,提出每位同学要合理规划春季学期学习和实践。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营造博学严谨、自强不息的学习氛围也让同学们对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学习/常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