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组织收看学工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会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06-10   点击数:10  

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69日,学校组织“立德树人守初心 为党育人担使命” 学工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会活动,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以集中和个人形式同步直播观看,带领师生一起回顾中国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磨难中奋起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南通大学辅导员“导航行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宣讲中,外国语学院夏光祥老师以什么是苏区精神如何理解苏区精神以及“如何进一步弘扬苏区精神”三个板块讲述苏区精神。如今我们正处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关口,夏老师启发当代大学生学习苏区精神,并且让它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从而为祖国添砖加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郑月红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延安精神,它作为一种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贯穿于党的理论与思想中的精神气质,是内化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的灵魂。老师谈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医学院施玮老师立足民族复兴,选取两弹一星元勋这一群体为主题,无数顶尖科研专家、技术人员、干部职工、部队指战员脚踏荒原开启我国核武器研制的传奇之路,用智慧、青春和热血,创造了两弹一星功勋伟业以此引导学生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优秀青年。随后,医学院王燕妮老师以我们的传家宝——抗震救灾精神这一主题,重点讲述了龙德强、谭千秋等抗灾英雄的故事。生死瞬间,英雄们以血肉之躯护卫人民;余震再袭,被迫撤离的英雄战士跪地哭喊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在抗震救灾中,中国人民以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团结一致的强大力量、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铸就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电气工程学院陆楠老师以工匠精神讲述敬业报国的时代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每个人主动践行、弘扬工匠精神。

在“百名优秀学生党员讲述百个红色故事”宣讲中,以叙为线,以声作色,五名优秀学生党员带领我们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烈士的精神穿越时间,激励着我们,文学院孙时倩同学讲述了陈延年同志的故事,他面对敌人的酷刑,始终保持钢铁般的意志,面向屠刀也绝不跪下,宁死不屈;“吃水不忘挖井人 时刻想念毛主席”耳熟能详的话语回响起,是外国语学院洪欣同学在讲述毛泽东主席在瑞金时为了解决当地军民饮水困难,带领红军和乡亲们一起挖了一口井的故事;医学院丁润民同学致敬不能忘却的“老虎团长”严昌荣同志,他是从长征走来的英雄团长,为了争取民族解放,在抗日战争中壮烈牺牲;在最后,汤点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徐芳德的故事,他为革命不惜一死,在就义前全力高呼“共产党万岁”,视死如归。

红色故事滋养人心,英雄品格磨练意志。一个个红色故事里有如磐的初心,有如山的信仰。红色基因早已融入血脉,红色火种生生不息学生们共情红色故事,知党史、感党恩、立鸿鹄志。学生党员钱屹通过观看,深刻认识到:壮士喋血感天动地,英烈千秋永垂不朽!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对革命先烈最好的致敬,就是赓续他们的精神,唯有在在新征程上奋进,才能创造出无愧于先烈的时代伟业。(杨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