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举行学科发展学术报告会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04-25   点击数:19  

4月24日下午,我院举行学科发展学术报告会。图书馆研究馆员张志美应邀为药学院师生作题为《助推学科发展,冲击ESI前1%》的学术报告。

张志美详细阐述了ESI学科分类、统计、评估体系等内容,并对我校ESI优势潜力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进行多视角、多维度的分析。她基于详实的数据,全方位盘点学科发展历史和现状,对比分析了我校师生的科研生产力、科研影响力、科研创新力、科研发展力,分析和预测学科发展趋势,提出推进学科提升建议。报告中,她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解答师生提出的疑惑和问题。

学院院长朱卫忠主持报告会,认为张志美的报告案例丰富,研究缜密,分析透彻,通俗易懂,对药学院ESI学科建设研究具有很大的启发。他希望药学院教师及科研人员进一步提高对ESI学科排名相关知识的认知,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思考,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凝聚力、打造竞争力,形成工作合力,为学校“8050计划”的早日实现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