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首页  实验中心

药学实验中心由教学实验室、江苏省炎症与分子药靶重点实验室、南通市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组成,直接承担教务处和相关学院下达的实验教学任务以及各级各类科研任务,目前承担药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以及杏林学院相关专业的药理学本科生以及留学生实验教学任务,同时开设有药学专业的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仪器分析、药物合成反应、药代动力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医用基础化学共计16门课程的本科生实验教学,同时还承担本学院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相关的实验任务。

药学实验中心目前拥有实验用房面积约3900平方米,其中教学实验室占1100多平方米,科研相关实验室(包括江苏省炎症与分子药靶重点实验室、南通市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2500多平方米),目前中心拥有各种实验仪器总值超2500万元。

药学实验中心现已具有一支人员相对稳定,以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实验教学、技术与管理队伍。实验室目前共有实验教师(包括专职和兼职)、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共16人。其中包括专职人员8人。专职人员队伍中,具有高级技术职务者3人,占37%;具有中级技术职务者5人,占63%;学历结构上:获得博士学位的专职实验人员1人,占14.28%;博士在读1人,占14.28%;具有硕士学位人员3人,占42.87%;具有学士学位人员3人,占28.57%。专职实验人员以青年教师为骨干(平均年龄37.3岁)。实验室人员结构合理,能够基本满足教学和实验指导服务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