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学

南通大学药学院个人备课制度

作者:金飞     日期:2019-07-09   点击数:10  

通大院药[2016]38

个人备课是教学工作中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完成课堂教学的基本保证,是影响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之一。

 1、教师备课要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和课程教学计划安排,深入钻研教材,确定教学内容的重点和难点、深度和广度,编写教案和讲稿。

 2、教案按规定标准格式编写,各项内容齐全。教案应根据各单元教学内容的具体情况,明确目的与要求;选用有利于增强教学效果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力求做到教学内容与方法的优化组合,并按照不同的教学内容认真设计师生互动方案;应突出教学内容的重点与难点的处理方法;应选定与教材匹配的参考书,拟定好为学生布置的思考与练习题及自学内容;每个教学单元授课后要对教学内容进行认真小结。

 3、讲稿应按教材内容、教学大纲要求及教案设计编写。每一学期开课时要根据前次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教学内容变化对原有讲稿进行修改、补充、完善,教学内容变化大的课程应及时更换讲稿。

讲稿应重点突出,难点分散,有深度和广度;应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将本学科的新成果和发展动态不断充实于教学内容中;应根据学生所学专业、课程设置、已开课程等具体情况,注意本课程与后续课程之间的衔接,处理好本课程与其它课程的关系。

 4、教师应及时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对教学的要求。

 5、教研室应定期检查教师的教学进度,审核任课教师的教案,审核结果应在教案中有记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