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继续教育

南通大学2019年“助学二学历”报名须知、专业介绍、考试计划、咨询问答

作者:金飞     日期:2019-07-09   点击数:10  

南通大学2019“助学二学历”报名须知、专业介绍、考试计划、咨询问答

南通大学2019助学二学历报名须知

一、报名对象

(一)我校啬园校区、钟秀校区2018级普通高等教育四年制全日制本科在校生;(二)我校2019级研究生。

二、报名须知

(一)第一轮报名

时间:510~516

程序:(1)学生在教务管理网站http://jwgl.ntu.edu.cn/点击助学二学历报名系统,登录界面,输入学号、身份证号、密码(与学生信息查询系统中一致)、联系方式和验证码;(2)在登录后的界面中选择左边报名系统下的第二学历报名,选择可报名专业,点击提交报名;(3)选择报名后,点击注销登录,完成报名。

(二)报名审核

时间:517~19

程序:根据《南通大学自学考试自办助学专业本科第二学历教育招生简章》,主修学院审查、开办学院审核、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审批。

(三)第一轮结果公布与补报名

时间:520~26

程序:(1根据审核情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网页http://zkb.ntu.edu.cn和教务管理网站http://jwgl.ntu.edu.cn/同时公布报名结果;(2)第一轮报名未成功的学生再登录助学二学历报名系统,在已确定开班的专业中重新选择专业报名。

(四)第二轮结果公布及发放入学通知书

时间:527~66

程序:(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对补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和教务管理网站同时公布报名结果;(2)向所有报名审核通过者发放入学通知书、《南通大学“助学二学历”入学申请表》、《“助学二学历”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议书》;

(五)学费缴费、入学注册

时间:根据入学通知书及注意事项指定时间

程序:(1)学生于规定时间内在南通大学在线缴费平台(http://pay.ntu.edu.cn)完成学费缴费。(2)学生填写《南通大学“助学二学历”入学申请表》,由主修学院审批并出具已开设的必修课成绩单,开学注册时提交办学学院;学生本人、学生家长签订《“助学二学历”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议书》(一式三份),开学注册时提交办学学院。


南通大学助学二学历咨询问答


1.问:什么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由国家授权的权威考试机构管理实施,以学历考试为主的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考具有双重性质:既是一种国家考试制度,又是一种新的教育形式。作为国家考试制度,它由国家建立,由政府考试机构代表国家行使考试权,按照国家规定的目标和标准,面向全体自学考生实施严格的国家考试。其考试结果是国家承认、官方网站可查询的,所取得的毕业证书在学信网可查询,是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

2问:自学考试的文凭是否得到国家承认?国外也承认自考文凭吗?

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考试,国家承认文凭,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网,供用人单位查询。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众多国家的高等学校都承认我国的自学考试文凭。这些国家的相关院校承认我国自考部门颁发的学历证书,允许我国持有学历证书的自考生入学、攻读学位或免修、减修部分课程。到目前为止,承认我国自考文凭的国家已达26个以上。

3.问:什么是助学二学历

答: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服务功能,江苏省教育考试院2010年起推出在全日制本科学校中开展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本科第二学历教育,简称助学二学历,我校为试点学校之一。学生在学好主修专业的同时,选读一个自学考试本科专业,在完成专业考试计划各门课程学习,考试成绩合格,且主修专业符合毕业条件,可获得相应专业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授予相应学科学士学位证书。

4.问:参加助学二学历教育有何优势?

答:1)能充分利用学习优势。在校大学生精力充沛,记忆力强,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加上学校提供助学辅导,能较容易地通过自学考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节省学习时间。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大学四年黄金学习时期,用业余时间完成第二个本科专业的学习。普教本科专业需学习40门以上课程,社会自考需修20门左右课程,而参加自学考试助学本科第二学历教育专业的学习可以免考许多课程,实际需要考试的课程一般只有10门左右,两年半时间内就可完成学习和考试,花时少,见效快,上一个大学可以获得两个本科毕业证书和两个学士学位(即6月底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同期可获得自学考试本科文凭)。

3)学习成本低。自学考试助学本科第二学历教育专业(业余)学习收费标准低,目前每学年学费为文科类2100/年,理科类2250/年,艺术类2400/年。

4)有利于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参加自考本科专业学习的学生能拓宽专业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成长为复合型人才。能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在就业时更容易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对工作后的继续发展也十分有利。

5.问:助学二学历教育招生范围如何?

答:参加学习的对象为本校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学生。符合下列条件者,可以申请报名:

1)我校啬园校区、钟秀校区2018级普通高等教育四年制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019级研究生;

2)主修专业已开设的必修课成绩全部合格;

3)学有余力,能正常完成主修本科专业学习并顺利毕业。

6.问:如何报名参加助学二学历教育?

答:1)报名时间及办法:①学生本人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网站“助学二学历报名系统”预报名(一般为大一年级第二学期的5月份);②公布报名结果,发放入学通知书。并填写《南通大学“助学二学历”专业入学申请表》(一式三份,可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网站下载或到主修专业学院领取),由主修学院审批并出具已开设的必修课成绩单,本人及家长与学校签订《“助学二学历”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议书》(一式三份)

2)报到注册与缴费要求详见入学通知书及入学注意事项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网页通知。

 ①学生根据入学通知书要求于规定时间内在南通大学在线缴费平台完成学费缴开学时持学生证、主修学院审批通过的申请表、已开设的必修课成绩单、《“助学二学历”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议书》到指定地点报到注册

3)学生资格审核通过后即取得“助学二学历”专业学籍。入学资格审核由学校协助省教育考试院在每年9月底前完成。学校为取得学籍的“助学二学历”学生建立学籍档案,记录其在籍期间的表现和学业成绩,并在每年9月上旬将注册的“助学二学历”在籍学生数报省、市自学考试管理机构。

7.问:助学二学历学费是多少?

答:收费严格按照《关于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特色专业收费标准的通知》(苏教财〔200348号、苏价费〔2003186号、苏财综〔200371号)(如有调整,按省文件执行)。具体标准为:学费文科类2100/年,理科类2250/年,艺术类2400/年。

8.问:助学二学历教育怎么进行?如何组织教学、学习时间多长?

答:助学二学历专业从主修专业二年级第一学期开始上课,上课地点均在校内,学制2.5年(最后一学期以毕业论文及毕业环节相关事项为主),采取业余学习的方式进行,专业开办学院全面负责助学二学历教学班级的学生管理,为每个班级配备班主任。每门课程都由富有经验的我校专业教师授课和集中辅导,授课时间一般放在晚上或双休日。若学生在学习期限内未能完成考试,可延长修业时间1年,继续在学校参加自考助学专业的课程考试,也可参加社会上的同课程(同名称、同层次、同学分)的自学考试。学生修业期满,经补考仍有课程不合格、不能完成学业的,如希望继续学习,可转入自考相近专业学习和考试,原有考核合格的成绩将按自学考试有关规定予以承认。

9.问:如何参加助学二学历专业的课程考试?

答:我校已开办助学二学历专业多数为自考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每个专业设置13—14门课程。课程类型有:统考课程、校考课程、实践课程、含实践课程、过程性考核课程等。每个专业统考课程13门。统考课程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命题、统一考试,统考成绩100%计为该课程成绩;校考课程、实践课程由省教育考试院委托相关学校命题,统一考试,校考成绩100%计为该课程成绩;含实践课程、过程性考核课程的70%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相关学校命题,统一考试,30%由学校组织平时考核。

 “助学二学历的专业课程考试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每年组织两次,时间为每年的1月初和7月初,另外,全国统考课程考试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每年在4月和10月分别安排各一次(考试地点由各市考办统一安排),每次开考前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开考课程和具体报名时间、方法由学校通知开办学院,学院再通知到学生本人。

10.问:助学二学历教育课程免试有什么规定?

答:参加助学二学历学习课程合格所获学分,可抵主修专业公选课学分。主修专业已修读过的与助学二学历中名称相同、教学要求相同、学分一致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成绩合格,可申请免考。根据省考试院有关规定,对非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段)相近专业的,免考的课程不超过开课计划总课程的50%。其他免考规定按《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考实施细则》执行。申请免考程序为:学生提出申请,并提供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课程成绩证明,报校自考办审核,再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同意后可获准免考。

11.问:参加助学二学历教育申请毕业和学位应具备哪些条件?

答:(1)毕业:自学考试专业的学生修完专业规定的全部课程(含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学分,并在主修专业修业年限内获得主修专业的毕业证书,经毕业资格审核,学校颁发由江苏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和南通大学联合盖章、教育部电子注册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

2)学位:符合《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暂行办法》中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授予相应学科的学士学位。

12.问:学校报名咨询及联系方式是什么?

答:(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钟秀校区3号楼(综合楼)605室),网址:http:// zkb.ntu.edu.cn

电话:85015963

2)专业开办学院(详见报考通知中的各专业开办学院联系人及电话)。


  

南通大学2019助学二学历招生专业介绍



会计学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会计与审计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英语(二)、经济数学、资产评估实务(实践)、高级财务会计、国家税收、企业财务审计、成本管理会计实务(实践)、审计综合模拟实验(实践)、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财务分析与案例研究、宏观经济学等。其中学位课程:英语(二)、高级财务会计、企业财务审计、成本管理会计实务(实践)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及审计部门工作。

授予学士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

人力资源管理 ※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知识;能运用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观念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计算机技术和一门外语;有较强应用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就业管理等管理工作的实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英语(二)、人力资源管理、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实践)、薪酬管理、管理心理学、西方经济学、财务管理学、绩效管理实务(实践)、市场营销学、公关实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其中学位课程:英语(二)、人力资源管理(三)、绩效管理实务(实践)、薪酬管理)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组织从事工资管理、社会保险等管理工作。

授予学士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

商务英语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较系统地掌握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规则和操作规程、具备较强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胜任外事、商务、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第二外语(日语)、高级英语、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BEC商务英语(二)、高级商务英语口译、高级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谈判技巧、英语演讲技巧、外刊经贸知识选读、语言学概论等。其中学位课程:第二外语(日语)、英语翻译、高级商务英语(口译)、高级商务英语听力(实践))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外贸企业、跨国企业、国有企业、私营企业、会展、旅游、行政事业单位等各类涉外部门工作。

授予学士学位类别:文学学士


英语 ※    

培养目标:学生通过学习,达到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的水平,成为社会发展需要的、能够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应用性高等英语专业人才。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计算机应用基础、第二外语(日语)、高级英语、商务英语翻译、语言学概论、英语泛读(三)、英语视听说(三)、英语高级口译、英语词汇学、高级英语笔译、跨文化交际、英语高级视听说。其中学位课程:第二外语(日语)、高级英语、英语高级口译(实践)、跨文化交际)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毕业后能胜任中小学英语教学工作或独立从事一般的以英语为主要工作语言的职业。授予学士学位类别:文学学士

软件工程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文化科学素养、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能力的软件人才。通过学习,学生将较为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熟练掌握多种程序设计语言,熟悉软件应用和工具,具备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含实践)、算法设计与分析(含实践)、英语(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JAVA程序设计、Linux系统及应用(含实践)、软件项目管理(实践)、软件质量保证(含实践)、计算机网络(实践)、计算机辅助软件工程(CASE,含实践)、电子商务、毕业设计等。(其中学位课程:英语(二)、软件项目管理(实践)、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含实践)、软件质量保证(含实践))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设计、编码、测试、维护等相关工作;或是进入IT高新技术企业、软件服务外包企业从事具体应用领域软件开发相关工作;也可报考软件工程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电子信息工程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道德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能力的电子信息技术人才。通过学习,学生将较系统地掌握电子设计、信息处理、应用开发和集成电子设备及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英语(二)、工程数学(复变函数、概率统计)、电磁场理论、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电路综合设计(实践)、FPGA技术及应用(实践)、DSP技术(实践)、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计算机高级程序设计、毕业设计等。(其中学位课程:英语(二)、信号与系统(含实践)、数字信号处理(含实践)、电路综合设计(实践))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与通信、电子技术等领域的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产品设计、工艺制造、研究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报考信息与通信工程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旅游管理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化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业精神,能够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覆盖以长三角为核心的高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管理人才就业市场。

主要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英语(二)、旅游规划与开发、国际旅行社管理、旅游经济学、现代酒店管理与实务(实践)、旅游消费行为、市场调查与分析、国际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管理毕业论文。(其中学位课程:英语(二)、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国际旅行社管理、旅游经济学)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景区管理与营销、旅行社管理、旅游酒店管理等工作;也可报考旅游管理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授予学士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

环境设计 ※

培养目标:通过环境设计的专业教学,使学生牢固掌握环境设计基本知识与实践技能,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对环境设计的需要。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环境设计艺术理论,并运用相关知识进行实践操作设计的设计人员,能在设计公司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设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英语(二)、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MAX)、立体构成、设计基础、设计原理、家具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环境雕塑设计、室内设计、室内空间环境设计、展示设计、材料工艺学等。(其中学位课程:英语(二)、设计表现技法(实践)、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实践))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环境设计与室内设计企事业工作。

授予学士学位类别:艺术学学士


视觉传达设计 ※

培养目标:通过装潢设计的专业教学,使学生牢固掌握平面设计以及视觉传达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对装潢设计与视觉传达的需要。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平面设计及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理论,并运用相关知识进行实践操作设计的设计人员,能在设计公司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专门人才。(其中学位课程:英语(二)、计算机辅助设计(二)(实践)、版式设计(实践)、广告设计(实践))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英语(二)、艺术设计史、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基础、字体设计、印刷工艺、版式设计、展示设计、装帧设计、广告设计、CI设计、网页设计、插画设计技法、丝网印刷与设计等。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平面设计与广告设计企事业工作。

授予学士学位类别:艺术学学士

动画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影视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表现技能,能在电影、电视、网络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创意设计、编导以及二维动画创作、三维动画创作、理论研究方面的专业人才,包括面向文化创意产业、游戏软件开发、产品设计、建筑、教育等行业及有关单位从事应用动画创作、教育研究和其他美术工作的,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对动画设计制作的需要。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英语(二)、剧本写作、动画运动规律、影视编导、视频编辑、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互动媒体设计、二维动画、三维动画等。(其中学位课程:英语(二)、视频编辑(实践)、二维动画(一)(实践)、三维动画(实践))

毕业生可拓展空间: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影视、文化创意产业、游戏软件开发、产品设计、建筑、教育等行业工作。

授予学士学位类别:艺术学学士

南通大学2019助学二学历招生专业考试计划一览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层次

办学形式

学制

学院

1

D21202030

会计学

本科段

业余

2.5

经济与管理学院

2

D21202060

人力资源管理

本科段

业余

2.5

3

D20502010

英语

本科段

业余

2.5

外国语学院

4

D20502620

商务英语

本科段

业余

2.5

5

D20809020

软件工程

本科段

业余

2.5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6

D20807010

电子信息工程

本科段

业余

2.5

7

D21209010

旅游管理

本科段

业余

2.5

地理科学学院

8

D21305030

环境设计

本科段

业余

2.5

艺术学院

9

D20504370

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段

业余

2.5

10

D21303100

动画

本科段

业余

2.5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会计学(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2018)(专业代号:D21202030)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备注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全国统考

4

过程性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全国统考

2

理论

3

00015

英语(二)

全国统考

14

理论

4

27318

经济数学

其他

6

过程性

5

29975

资产评估实务(实践)

其他

6

实践

6

00159

高级财务会计

其他

6

过程性

7

00061

国家税收

其他

6

理论

8

06072

企业财务审计

其他

6

理论

9

29976

成本管理会计实务(实践)

其他

6

实践

10

29977

审计综合模拟实验(实践)

其他

3

实践

11

27277

财务分析与案例研究

其他

4

理论

12

27377

宏观经济学

其他

6

理论

13

27276

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

其他

4

理论

14

55346

财务会计与审计毕业论文

其他

0

毕业环节

学分合计

73 学分

(备注:加粗斜体的为学位课程)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人力资源管理(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2018)(专业代号:D21202060)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备注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全国统考

4

过程性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全国统考

2

理论

3

00015

英语(二)

全国统考

14

过程性

4

27101

人力资源管理(三)

其他

4

理论

5

30582

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

其他

4

理论+实践

55305

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实践)

其他

2

理论+实践

6

06091

薪酬管理

其他

6

理论

7

00163

管理心理学

全国统考

5

过程性

8

00139

西方经济学

其他

6

理论

9

00067

财务管理学

其他

6

理论

10

30047

绩效管理实务(实践)

其他

3

实践

11

00058

市场营销学

全国统考

5

理论

12

55300

员工关系管理(实践)

其他

2

理论+实践

30583

员工关系管理

其他

4

13

30035

管理沟通

其他

3

理论

14

10222

人力资源管理毕业论文

其他

0

毕业环节

学分合计

70学分

(备注:加粗斜体的为学位课程)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2018)(专业代号:D20502010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备注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全国统考

4

过程性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全国统考

2

过程性

3

00018

计算机应用基础

全国统考

2

理论+实践

00019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

其他

2

理论+实践

4

00840

第二外语(日语)

其他

6

理论

5

27036

英语泛读(三)

其他

4

理论

6

00600

高级英语

全国统考

12

过程性

7

27037

语言学概论

省统考

4

理论

8

28676

商务英语翻译

其他

6

理论

9

55461

英语视听说(三)(实践)

其他

4

实践

10

28805

英语高级视听说(实践)

其他

6

实践

11

00832

英语词汇学

全国统考

4

理论

12

28614

跨文化交际

其他

3

理论

13

05351

高级英语笔译

其他

8

理论

14

55462

英语高级口译(实践)

其他

4

实践

15

10316

英语翻译毕业论文

其他

0

毕业环节

学分合计

71学分

(备注:加粗斜体的为学位课程)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商务英语(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2018)(专业代号:D20502620)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备注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全国统考

4

过程性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全国统考

2

理论


3

00840

第二外语(日语)

其他

6

过程性


4

00841

第二外语(法语)

其他

6

过程性


5

00600

高级英语

全国统考

12

过程性


6

00087

英语翻译

其他

6

理论


7

05440

商务英语写作

其他

4

理论


8

08959

BEC商务英语(二)

其他

8

理论

中英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证书

9

29936

高级商务英语口译(实践)

其他

4

实践


10

29937

高级商务英语听力(实践)

其他

4

实践


11

29938

商务谈判技巧

其他

4

理论


12

29939

英语演讲技巧(实践)

其他

6

实践


13

00096

外刊经贸知识选读

全国统考

6

理论


14

03677

语言学概论(英)

其他

4

理论


15

11677

商务英语毕业论文

其他

0

毕业环节


学分合计

76 学分

(备注:加粗斜体的为学位课程)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软件工程(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2018)(专业代号:D20809020)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备注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全国统考

4

过程性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全国统考

2

过程性


3

00015

英语(二)

全国统考

14

理论


5

02324

离散数学

其他

4

理论


6

07870

JAVA程序设计

其他

5

过程性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二级JAVA语言)

7

29948

软件项目管理(实践)

其他

4

实践


8

04952

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

其他

3

理论+实践


04953

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实践)

其他

2

理论+实践


9

04955

软件质量保证

其他

3

理论+实践


04956

软件质量保证(实践)

其他

2

理论+实践


10

29949

计算机网络(实践)

其他

4

实践


11

04950

计算机辅助软件工程(CASE

其他

3

理论+实践


04951

计算机辅助软件工程(CASE)(实践)

其他

2

理论+实践


12

04948

Linux系统及应用

其他

3

理论+实践


04949

Linux系统及应用(实践)

其他

2

理论+实践


13

07797

电子商务

其他

6

理论


14

01345

算法设计与分析

其他

5

理论+实践


01346

算法设计与分析(实践)

其他

2

理论+实践


15

10916

软件工程毕业设计

其他

0

毕业环节


学分合计

70学分


(备注:加粗斜体的为学位课程)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电子信息工程(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2018)(专业代号:D20807010)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备注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全国统考

4

过程性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全国统考

2

过程性

3

00015

英语(二)

全国统考

14

过程性

4

27566

工程数学(复变函数、概率统计)


6

理论

5

27568

电磁场理论

省统考

5

理论

6

02357

数字信号处理(实践)


1

理论+实践

02356

数字信号处理


4

理论+实践

7

02354

信号与系统


4

理论+实践

02355

信号与系统(实践)


1

理论+实践

8

30226

电路综合设计(实践)


5

实践

9

30227

FPGA技术及应用(实践)


5

实践

10

30228

DSP技术(实践)


4

实践

11

08179

传感器技术(实践)


2

理论+实践

28445

传感器技术


3

理论+实践

12

55200

嵌入式系统(实践)


1

理论+实践

30230

嵌入式系统


4

理论+实践

13

08075

计算机高级程序设计(实践)


2

理论+实践

08074

计算机高级程序设计


3

理论+实践

14

11561

电子信息工程毕业论文(设计)


0

毕业环节

学分合计

70 学分

(备注:加粗斜体的为学位课程)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旅游管理(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2018) (专业代号:D21209010)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备注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全国统考

4

过程性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全国统考

2

过程性

3

00015

英语(二)

全国统考

14

过程性

4

28607

酒店英语(口试)(实践)


5

实践

5

28962

国际旅游市场营销


4

理论

6

00197

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


5

理论

7

28959

国际旅行社管理


6

理论

8

00187

旅游经济学


5

理论

9

30141

现代酒店管理与实务(实践)


8

实践

10

27130

旅游消费行为


4

理论

11

55219

市场调查与分析(实践)


1

理论+实践

27338

市场调查与分析


4

理论+实践

12

28629

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4

理论

13

29957

旅游电子商务


5

理论

14

10227

旅游管理毕业论文


0

毕业环节

学分合计

71 学分

(备注:加粗斜体的为学位课程)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环境设计(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2018) (专业代号:D21305030)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备注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全国统考

4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全国统考

2


3

00015

英语(二)

全国统考

14


4

00694

设计素描(实践)

省统考

3


5

00695

设计色彩(实践)

省统考

3


6

28554

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MAX)(实践)


4


7

28623

立体构成(实践)


4


8

28680

设计表现技法(实践)


4


9

28682

设计基础(实践)

省统考

5


10

28685

设计原理

省统考

2


11

28683

毕业设计(实践)


8


12

28537

环境艺术设计与表现(实践)


5


13

28715

室内设计(实践)


5


14

28717

室外环境景观设计(实践)


5


15

00711

展示设计(实践)


4


16

28433

材料工艺学(实践)


4


17

55522

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

0


学分合计

76学分

(备注:加粗斜体的为学位课程)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视觉传达设计(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2018) (专业代号:D20504370)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备注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全国统考

4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全国统考

2


3

00015

英语(二)

全国统考

14


4

29615

艺术设计史

省统考

3


5

28982

计算机辅助设计(二)(实践)

其他

4


6

28682

设计基础(实践)

省统考

5


7

00713

字体设计(实践)

其他

4


8

28802

印刷工艺(实践)

其他

4


9

28912

版式设计(实践)

其他

4


10

00711

展示设计(实践)

其他

4


11

29644

装帧设计(实践)

其他

5


12

28501

广告设计(实践)

其他

5


13

28905

CI设计(二)(实践)

其他

4


14

28748

网页设计(实践)

其他

5


15

28683

毕业设计(实践)

其他

8


16

55416

艺术设计(装潢设计方向)毕业论文

其他

0


学分合计

75学分

(备注:加粗斜体的为学位课程)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动画(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2018) (专业代号:D21303100)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备注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全国统考

4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全国统考

2


3

00015

英语(二)

全国统考

14


4

01160

动画运动规律(实践)

其他

4


5

03512

剧本写作

其他

4


6

03513

影视编导

其他

4


7

03515

视频编辑(实践)

其他

5


8

11908

二维动画(一)(实践)

其他

6


9

04512

三维动画(实践)

其他

6


10

04856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践)

其他

5


11

07887

平面设计

其他

3


12

07943

综合设计(实践)

其他

6


13

11733

动画视听语言

其他

4


14

11734

互动媒体设计(一)(实践)

其他

5


15

10332

动画设计毕业论文

其他

0


学分合计


72学分

(备注:加粗斜体的为学位课程)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