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我校89级校友沈敏译著《矫形器与假肢康复》即将上市

作者:金飞     日期:2019-07-09   点击数:10  

由我校医学院89级校友沈敏翻译的著作《矫形器与假肢康复》即将上市。

沈敏,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我校医学院89级校友。现任上海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康复医学科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儿童康复教研室主任,上海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副会长,上海市辅助器具协会副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委会辅具学组副组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评定专委会常委,擅长矫形器与辅具处方制定,倡导成立上海脑瘫多学科协作平台,创新成立脑瘫儿童芭蕾舞训练营。

本书是美国矫形器与假肢康复领域的重要专著。适合矫形器与假肢制作专业人员、康复科医师、骨科医师、物理治疗师、作业治疗师阅读与参考。囊括了400幅原著图片和表格以及120例实例讲解。集合了功能解剖、人体生物力学、步态分析等基础知识阐述矫形器和假肢的制作原理、评估准则、临床应用和配置后康复计划的设计等。译者团队为上海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专家,长期与矫形器和假肢师共同工作。翻译过程中由芝加哥康复研究院(RIC)假肢矫形器科的专家全程指导。


《矫形器与假肢康复》


目录


原著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