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切换

首页  大图切换

热烈祝贺南通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作者:金飞     日期:2019-09-12   点击数:11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9年9月11日最新数据显示,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榜单。至此,南通大学已有临床医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4个学科进入 ESI 前1%。 

当天的数据还显示,在高校ESI排名榜单中,南通大学位列全球高校第1774名,较5月份公布的排名进步了18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排名第111名,较5月份公布的排名进步了1位。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0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作者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近年来,南通大学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加强顶层设计,通过政策引导,强化目标导向,巩固现有学科基础,重点培育优势潜力学科,不断提质增效,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高。此次新增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是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又一次新突破,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