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赴张謇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19-11-27   点击数:10  

1125日,我院党委赴张謇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张謇纪念馆位于江苏海门市常乐镇状元街东首,是一所灵秀的江南园林式建筑,园内建筑古朴凝重、曲径深幽。在参观中,支部书记们听取了讲解员介绍张謇波澜壮阔的一生。纪念馆内陈列了300多件珍贵文物和1000多幅图片史料,分为出生成长、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社会事业、纪念研究等五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示了张謇先生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以及所取得的卓著业绩。42岁才高中状元的他在纺织业、冶铁业、教育业、公共事业等方方面面都颇有建树。张謇一生创办了20多个企业、370多所学校。他为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正如张謇亲笔题写的“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朽”,他身体力行着“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先校长张謇先生敢为人先、胸怀天下的优秀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