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药学院举办 “药食同源”药膳比赛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0-06-03   点击数:10  

5月31日,药学院举办“药食同源”药膳大赛。经40名大众评审的品尝鉴定,药剂191“每日养生鸭”、药学181“待一菊盏开”、药剂181“红珠排骨汤”喜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们全程展现了“药”开心、“药”细心、“药”入味、“药”美观。经过2小时的煎煮炖熬、入屉蒸制、烹炸翻炒,呈上了一道道精美的药膳,不仅赏心悦目,而且具有养生功效。“阳春白雪”入以菊花、莲子为食材,清热解毒,养心安神;“玉延雪霁耕”以山药为主要食材,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增强人体免疫力。“无忧逍遥鸡”、“一曲高鸽”、“鱼出云山”、“鱼你相芋”等数道药膳最大限度保留食材药材本味,只需轻抿一口,就已香气浓郁,回味无穷。

“药食同源”药膳比赛为药学院第二届药学文化节暨校庆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药苑学子凝聚匠心独运的智慧结晶,感悟中华草药疗愈人生的力量,在药学路上,以药为伴,矢志不移,传承中药国粹,弘扬传统文化。

(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