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药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生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0-09-22   点击数:11  

  920日,药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42020级本科新生。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前往启秀校区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及2020级本科新生,并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赠送爱心大礼包。

在迎新现场,“确认过眼神,是‘药’一起奋斗的人”、“争做未来屠呦呦”等富有药学特色的迎新横幅手幅以及可爱的药学卡通人物将迎新点装扮的新颖别致。学院“药”蕴初心党员先锋队精心准备玫瑰青柠茶、山楂桂花茶,为萌新、志愿者和家长们送来清凉,消暑降温的同时减去一路奔波的劳累。学院还为每位新生精心准备了第一份礼物盲盒,里面收集了各类干花、草药,宣传普及药用植物的价值,“药”与你约,草木情缘。

当天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院长朱卫忠等学院党政领导与新生班主任一起走访学生宿舍,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求真知识,练真本事,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卫永霞)

又讯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21日上午,药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药学院副院长包小峰带领新生学习学籍管理规定,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习、科研以及竞赛等。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2020级年级辅导员卫永霞进行大学生活适应教育,希望同学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大学平台、珍惜身边的人。

921日下午,学院还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范曾艺术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地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细细品味每一张照片背后蕴藏的故事,感受百年通大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和光辉历史,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新生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