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药学院举办第二届“寻味道地药材,探访药韵文化”演讲比赛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0-10-30   点击数:10  

近日,药学院举办第二届“寻味道地药材,探访药韵文化”主题演讲比赛。药学202李哲、药剂202徐芷璇获比赛一等奖。

“杜康能散闷,萱草解忘忧”“苍梧来怨慕,白芷动芳馨”,道地药材早在历史变迁中与中华文化融为一体,成为一壶千年的香醇陈酿,散发出迷人的独特魅力。比赛中,15位参赛者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药学181张永珍从药材的种植、培育以及功效等方面介绍了自家四季产值的药材,让同学们认识到美丽的药材之乡甘肃陇西。药学202李哲演讲让同学们了解到中草药名称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渊源,传统中药背后的美丽故事,让人眼前一亮。

赛后学院天然药化系杨敏老师从参赛选手的药材功效介绍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赞扬了同学们积极传承、发扬中药文化的精神风貌,指出了同学们演讲中涉及的知识误区,并讲解了“是药三分毒”“用药须有度”等用药常识,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药学文化活动,努力发现身边的小闪“药”。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灯心草、白芷、黄连、党参等多种道地药材,与大家分享其味性、功效、重要配方,以及历史译文轶闻、文化情怀等,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卫永霞 叶秀文)

药学院举办第二届“寻味道地药材,探访药韵文化”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