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开展“中医药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0-12-03   点击数:10  

   122日,药学院走进城中小学开展“中医药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城中小学的“百草园”中草药种植活动,由各班分区域“承包”,师生共同负责耕地、播种和管理。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心奋不已,争先恐后地拿起工具,在药学院学生党员的帮助下,一起开始拔草、翻地、播种,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努力,“百草园”终于被开辟出来,麦冬、藏红花、薄荷、万年青……一颗颗中草药苗在“百草园”里安家。

启动仪式上,药剂191兰欣同学介绍了中草药在现代医学中的作用,如何种植和养护等。她告诉小朋友们,中草药的种植与气候、温度、光照及土壤等都有关系,药苗种植要在合适的季节,比如在南通最常见的中药霍香,一般在每年的春季播种,选择沙土壤,主要有芳香化湿、解表祛湿、散热、解暑的作用,常用来泡茶喝,制作成霍香正气水等。她还告诉小朋友,在路边、野外的一些野花、野草、野菜其中有很多就有药用作用,比如大家喜欢的蒲公英,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是蒲地蓝的主要成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植树护绿、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同时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