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药学院关于做好学期结束阶段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0-12-24   点击数:454  

各班级:

学期临近结束,学生已进入复习迎考阶段,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科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请各班级围绕学期结束前重点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领与管理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各辅导员、班主任要持续深入到学生中去,落实“五个一”工作制度,将开展工作情况及时录入辅导员日志系统;通过多种形式强化考风考纪教育,把学生的精力引导到复习迎考上来,采取有效的措施预防考试违纪现象的发生;主动服务考研学生,关心考研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疏导学生心理压力、引导学生积极参考;关注经济、心理、学业、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强化对他们的教育引导和帮扶;落实家校联动机制,将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巩固所学知识,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二、加强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

学生放假前,各班级要组织开展假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注意假期政治、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求学生离开宿舍前切断电源,检查宿舍门窗关闭情况,消除安全隐患;教育学生返乡返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辆,不参加各类危险性活动,不轻信他人,谨防上当受骗。

三、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工作

要充分认清寒假和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不安排学生留校,要动员学生春节期间回家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

要提前做好离校学生系统登记工作,告知学生离校后须先行回家,其他安排须征得家长同意。所有本科生必须在智慧校园学工服务系统节假日离校登记模块登记离校信息。系统登记离校起止时间为202111日至228日。

部分学生因车票、赴澳门访学等原因延迟离校,需向年级辅导员提交书面申请,经由学院审批后方可延迟离校。延迟离校截止时间为20201228日。

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进入12月以来,全球疫情日趋严峻,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班级需要进一步面向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教育,教育学生复习迎考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在校和寒假期间减少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接触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自觉执行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五、继续做好学生健康日报

做好延迟离校学生每日签到和管理工作,建立好工作台账;全程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防疫教育和管理;2021111日前,继续做好每日健康信息填报,掌握每位学生的行动轨迹,实行日报告制度;教育学生服从校园管控,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学生延迟离校期间若擅自离校,将取消其留校资格并按规定给予处理;若因病请假临时外出(仅限南通市区)就诊,请假手续由所在学院审批。

六、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结合疫情态势,在学生返校前14天做好学生健康、行动轨迹核查;做好每一位学生的返校信息统计,于227日下午4:00前汇总至年级辅导员。

各班主任请于放假之前,就学期结束阶段有关学生工作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