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中国日报:药学专家聚通大 共商药学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大计

作者:金飞     日期:2021-04-17   点击数:10  
分享

活动现场(金飞)

4月15日,南通大学举行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论坛暨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陆伟跃教授,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总裁张国华博士,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卫卫教授,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敏教授,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静良,南通市肿瘤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向阳,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邵建国,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倪钰飞,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陈茜等药学专家出席活动。南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致辞。

顾菊平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南通大学发展的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我国医药等领域高水平、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专业学位硕士以提高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已成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也是主动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路径。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南通大学药学人才培养体系,创新药学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药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药学专业硕士培养又好又快发展。她期待药学院加快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大力提升学科、科研、人才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医药人才培养基地,持续彰显办学特色和育人品牌,更好地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医药事业发展。

活动中,南通大学药学院院长朱卫忠代表学院分别与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了共建实践基地协议。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宣读了南通大学药学硕士专业学位企业导师名单。与会领导为受聘导师颁发聘书。

陆伟跃充分肯定了南通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向。他分析了当前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高校、药企和研究院所等单位应发挥重要的作用,多方联手,为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何敏、张国华、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黄维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药学专业硕士培养中思考》《现代药企对药学人才要求》,《药学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与新药研发》的学术报告。部分参会嘉宾还现场与与会代表们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并就今后可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南通大学研究生院、药学院以及相关附属教学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多家媒体转发:人民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7251434073891950&wfr=spider&for=pc

网易:https://www.163.com/dy/article/G7PCP57P0534AAP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