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举办“5•10”思廉日观影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05-20   点击数:10  

510日,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5.10”思廉日观影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一同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守住第一次》,通过以案说法,达到以警促廉的目的。警示教育片中许多腐败分子都是从不起眼的“第一次”开始,由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逐步走向腐败的深渊。该片警示大家作为一名党员要经得住“第一次”的考验,坚决守住“第一次”,同时要求支部党员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廉洁自律,洁身自好。

活动后,支部党员交流了廉政知识,感悟廉政心得,学生党员杨烨表示:“第一次是诱惑,也是考验。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牢记不忘初心,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

通过《守住第一次》教育警示片,了解腐败分子走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对广大青年党员具有实际意义和教育意义。正如影片中所言,党员干部必须洁身自好,做好“防漏”、“除湿”,加强自我约束,守住法纪底线,坚决拒绝“第一次”。青年党员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扣好第一粒扣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校园环境,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