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05-21   点击数:10  

 519日,药学院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以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开天辟地的重大事件、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等为题材,结合自身的所感所悟,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学生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药学171端木嘉欣讲述了著名植物学家、中科院院士吴征镒对一草一木的钟爱故事,号召药学专业学子学习他一生为人做事的品德严谨治学的态度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药学183顾益铭讲述了向绝壁要天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的故事,他认为当今中国仍有无数个“悬崖峭壁”等着青年人去征服,医药健康、芯片制造、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都需要青年人去大展身手,希望大家都能和毛相林一样,搬走横亘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头上的“王屋”、“太行”。药学181杭佳颖讲述了琼崖纵队冯白驹的故事药学171钱屹讲述了舍生忘死杨靖宇的故事药剂181陈苏蒙讲述了一门两英烈陈延年陈乔年的英勇事迹他们号召青年一代要继先辈之志,扬浩荡之气,遇到千难万难但信念不倒,力争成为一名志存高远、敢于争先的优秀共产党员。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优秀精神品质,当好中国历史的传承者,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