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金飞     日期:2021-05-21   点击数:10  

5月18日,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会议。

会上,徐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篇章。徐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引领党员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坚持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亚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篇章。

会议就学院党委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会。

(童丽娟)

又讯  5月18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开展以“学党史,悟初心,讲廉洁为主题的思廉日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徐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从学习党史意义、学党史讲廉洁等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引导和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以触及灵魂的方式,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线,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党史学习过程中,从严从实抓好学习与实际工作,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永葆清正廉洁的公职人员本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参加活动。

(童丽娟)

又讯  519日,药学院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以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开天辟地的重大事件、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等为题材,结合自身的所感所悟,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学生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药学171端木嘉欣讲述了著名植物学家、中科院院士吴征镒对一草一木的钟爱故事,号召药学专业学子学习他一生为人做事的品德严谨治学的态度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药学183顾益铭讲述了向绝壁要天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的故事,他认为当今中国仍有无数个“悬崖峭壁”等着青年人去征服,医药健康、芯片制造、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都需要青年人去大展身手,希望大家都能和毛相林一样,搬走横亘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头上的“王屋”、“太行”。药学181杭佳颖讲述了琼崖纵队冯白驹的故事药学171钱屹讲述了舍生忘死杨靖宇的故事药剂181陈苏蒙讲述了一门两英烈陈延年陈乔年的英勇事迹他们号召青年一代要继先辈之志,扬浩荡之气,遇到千难万难但信念不倒,力争成为一名志存高远、敢于争先的优秀共产党员。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优秀精神品质,当好中国历史的传承者,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