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研究生开展“明理增信: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电影展映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05-25   点击数:10  

520日晚,药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拉开“明理增信: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电影展映活动序幕。

影片展现了1911年至1921年十年时光里的历史事件,将辛亥革命、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等历史事件慢慢道来。历史的车轮滚滚学前,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用于肩负历史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震撼了我们的心灵。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指导思想,新的革命方法和新的奋斗目标。硕19药学王宇航同学说:看完了《建党伟业》,感受到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以及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向前,担起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展映活动旨在通过观看《西安事变》、《开国大典》、《第一书记》、《钱学森》、《遵义会议》、《重庆谈判》、《雷锋》、《秋收起义》、《一点就到家》等多部红色影片,让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党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顾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