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药学院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05-25   点击数:10  

522日,药学院组织学生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云端自学的方式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直播过程中,顾海良教授围绕社会主义发展的六个阶段,向大家生动的讲述了500多年来社会主义发展的各个阶段及主要特点,社会主义经历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社会主义的历史至今已有九十多年,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学说传入中国,到中共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权威总结和概括,一路走来,波澜壮阔,跌宕起伏,每一次发展,每一次突破,每一次超越,都向世界各国展示了这个社会主义大国内蕴的顽强生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使课程内容进一步深入人心,提高了大家对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和认识。学生党员陈薇表示,社会主义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500多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只有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地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今后要往哪里去,从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来看,社会主义终将代替资本主义是不可避免的,从人类社会发展的趋势来看,共产主义一定要实现的信念是不可动摇的。学习“四史”是全体青年党员的必修课。我们应该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四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杨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