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授示范课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06-22   点击数:10  

617日上午,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授示范课活动,由药物化学系习霞副教授讲授《医用实验化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教师来到现场观摩教学。

习霞老师通过巧妙设计,将课程思政元素自然地融入色谱理论的课堂教学中,丰富了学科价值和育人价值的内涵,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她还注重挖掘我国色谱领域的代表性科学家及其成就,以他们的优良品德作为价值引导,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文化自信。课堂上,习霞老师通过课堂派中的话题讨论,趣味抢答等环节诱发学生思维积极性,采用演示实验和播放视频等多媒体手段,使抽象的理论直观化,增加课程的生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示范效果。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听课领导和教师的高度评价。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狠抓课程思政建设,激发广大教师积极主动开展课程思政改革的热情,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