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南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11-19   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学风建设,搭建研究生信息沟通的桥梁,树立优质学习模范,发挥积极榜样作用,1116日上午10时,南通大学药学院于北区三号楼703会议室开展了优秀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孟迟等三名同学给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全体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孟迟同学从实验基础知识、实验内容等方面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探讨了“虚心”“避错”“知行合一”的重要作用。她强调,做科研,应听取师长的意见,规避不必要的失误;应广泛阅读的同时,关注底层实践;同时,知行合一不仅仅是理念,更是要渗透到学习、工作与生活当中。

祁妍同学从“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切入,分享了学术论文的科学撰写方式。她指出,学会归纳与整理是药学人必不可少的技能。要充分利用学术文献查阅平台,广阅读,巧运用。此外,她也主张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强调适当锻炼的重要性。

最后,专硕研究生代表宋开南同学介绍了研究生生涯规划。他强调,热爱二字是一切的前提和基础。他鼓励学弟学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人生更广阔的舞台迈进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研之路漫长,榜样之光永兴。此次经验分享会是南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构成,也是药学院“药苑博士论坛”的重要衍生。活动通过“对话”“交流”“研讨”等标签形式,丰富了药学院研究生的学研视野,明确了研究生的发展方向,指明了研究生的前进道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当志存高远,肩负使命,在学习中求得真知,在实践中增长技艺,为成为新时代祖国需要的栋梁才干而努力奋斗!(钱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