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举办“寄予药心悬济世,塑就职风创未来”职场风向标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12-02   点击数:10  

为强化学生专业领域知识了解,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南通大学就业创业学会药学院分会202111261830主教学楼C310教室,以寄予药心悬济世,塑就职风创未来主题,成功举办职场风向标引领活动。药学院辅导员孙政老师,部分学生会干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课程体系介绍。药剂192班学习委员张雨婷结合各年级课程设置,就科目安排、科研实践等,与同学们进行层层分析讲解。同时,她也结合自身感悟,分享了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心得与体会,为各位同学尤其是大一新生,更为透彻地了解了未来的大学生活。

其次,就创业形势。药学院就创协副会长姬伟,梳理了各届学生就创业情况、岗位职能介绍、就业相关度分析等情况,并与先前毕业的学长学姐进行线上连线,从药企、医院、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对药学、药剂专业的就业,进行了讲解。与此同时,他还结合前几届保研、升学情况,告诫大家尽早谋划,尽早落实。预而立先,方能诸事顺畅。

最后,教师总结环节。药学院辅导员孙政老师,通过分析近年来药苑就创业、升学录取数据,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药苑毕业学子整体发展状况。他强调,大学不是游乐场,新晋大学学子,应扣好第一颗扣子,迈好第一个脚步,上好第一门课程,考好第一门考试。要有无所畏惧的决心与信心,要有勇往直前的恒心与意念。要多向师兄师姐学习,要多向领导老师请教。希望大家一片药心永存,一缕职风永塑,活在当下,勤勉努力,为构建美好幸福生活而奋斗。

启梦药苑,共筑未来。此次职场风向标活动的顺利开展,连结起药苑莘莘学子沟通的纽带,搭建起药苑巍巍巨轮启航的海港。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年磨锄捣药,在乎一朝一夕。药学院良好的职业风尚,在乎平时学风的良好塑就,教风的良好传承。未来,自己也将会沿着学长学姐的漫漫征途,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文字:杨宁;图:孙钰皓,宋祎;审阅: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