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举办“学霸约你来学习”系列专题讲座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12-02   点击数:10  

为深入贯彻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指示要求,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适时开展,11月28日12月1日,南通大学药学院结合学院实际,以“与你们同在,与你们同行”为主题,组织了多场“为群众办实事——学霸约你来学习”经验分享活动。每个专场作为独立单元,特意邀请高年级优秀的学长学姐分别为各年级同学讲解学习方法,分享学习经验。

系列讲座共分为2019、2020、2021专场,邀请了药学院优秀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为低年级学生做学习经验分享。研21药学吴艳妮等六名学生代表,以自身实际出发,借PPT展示的方式,强调了课堂学习、笔记制作、心态调整的重要性。他们强调,课堂学习是基础,课后笔记是提升,心态调整是保障。三者需协同发力,不可偏废。平时课堂学习中针对药学、药理、药剂不同专业课程,采取不同复习策略,要注重教师讲解,要强化课后整理,要做到考前张弛有度。他们还指出,苟日新,日日新事事新,要常翻常记,常记常忆,常忆常思,常思常感,最后扎扎实实获取知识,收获应有成绩。

明灯相伴,携手同行。诸位学长学姐如缀缀星光,照亮新晋学子前进的跚跚旅程。“与你们同在,与你们同行”——学霸约你来学习,是药学院长久以来,以老带新学风纪风塑就的主要主题。该活动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抓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优秀师长的引领下,能够在优秀榜样的感召下,勤勉求知,勇毅精进,为接下来的学研生涯打下坚实基础!(文:耿永康、宋洋;图:孙季钰、裴若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