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举办“弘扬学术道德,共建优良学风”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12-16   点击数:10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精神,营造清正的学术环境,塑就优良学风纪风,12月15日上午9时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弘扬学术道德,共建优良学风”专题教育讲座。

会上,院长朱卫忠首先从正反两面,用详实的数据及生动的案例,强调了科学道德树立,学风纪风塑就,对研究生学术生涯的重要性。同时,他从实际出发,对研究生学术科研提出了期许与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在学术的道路中勇毅精进;二是脚踏实地,在求学的进程中不懈奋斗;三是坚守底线,在严谨的思维中成就自我。各位教师、学生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坐穿板凳,要有扣扣子的意识坚守底线,要爱党爱国,要律人律己,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的科研人才。

本次专题讲座是药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重要构成,旨在通过数据分析、案例警示、经验分享等形式,引导广大研究生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科研诚信意识,树立科研伦理观念,从而成就精彩丰硕的科研人生。

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文:钱珣佳;图: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