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举办研究生“学尚真而诚,术有道而信”宣讲教育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1-12-21   点击数:10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精神,营造清正的学术环境,塑就优良学风纪风12月18上午9时,药学院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主题,举办了以“学尚真而诚,术有道而信”的宣讲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研药学19级钱建强林红燕两位同学主持,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其中

本次演讲围绕学术不端的概念内涵、特征样貌、危害影响展开,并从科研人职业发展的角度,强调了研究生学风建设、科研诚信地重要性。二位同学纷纷表示,科研工作神圣而伟大,路途艰辛且曲折,希望大家能够端正态度,勤勉努力,做到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坚决与学术不端行为做斗争,做砥砺前行,坚持操守的新时代科研人。

本次宣讲是药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重要构成,旨在站在学术立场,谈心得、聊体会、悟人生。同学们通过数据分析、案例警示、经验分享形式的了解,真正意义上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增强了科研诚信意识,树立科研伦理观念,为成就精彩丰硕的科研人生增注前行力量。(顾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