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2-12-02   点击数:64  

11月29日下午,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顾潍文受邀做专题报告,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及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会干部参与会议并学习。

报告会上,顾潍文以《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并站在当代青年人的角度,从青春正当时——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时代背景,时代赋责青年——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砥砺奋进新征程——当代青年的奋斗方向与路径三个角度,进行了系统阐释。她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党员以及学生干部,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该把握住我们所处的时代方位,既要看到施展才干舞台的广阔,实现梦想前景的光明,也要认识到当前形势的复杂,要以昂扬的姿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直面困难,迎接挑战,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推进。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主持报告会。她指出,此次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具体实际,对同学们深入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一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深刻领会二十大的报告精髓;二行动上高度一致,以听党话、跟党走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精神上昂扬向上,以奋楫笃行之姿,以勇毅前行之态,踔厉奋发跟党走,笃行不怠向未来。

本次报告会是药学院“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构成,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生党员干部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毅决心。此次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国家利益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让青春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文:吴艳妮;图:钱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