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开展“宪相随,法相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2-12-05   点击数:50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法制知识,陶冶法制情操,弘扬法制精神。12月1日下午,药学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会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药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黄俊熠同学讲述了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我们要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还要广泛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宣传教育,自觉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同时,她强调党员干部要一起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增强法律观念,让宪法深入内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为社会进步发展作出贡献。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这不仅是一句响亮的政治口号,更是跨越宪法学、政治学与社会学的极富哲理的命题,更要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落实到点点滴滴中,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本次宪法学习会的召开,全面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正确贯彻宪法法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