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举办第十六届学术论坛之学子经验分享会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2-12-11   点击数:10  

“研”路漫漫,素履以往。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充分发挥优秀榜样的力量,我院于1211日下午开展了优秀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锈瑛杨星月两名同学给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全体22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瑛同学从课程学习及科研经验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文献的归纳整理是科研人必不可少的技能并向同学们演绎展示了常用的科研平台,最后强调,合理的规划是必需的,有目标才有方向,有动力才有决心,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杨星月同学着重讲述了确立合理动机的重要性及方法,并建议同学们在明确主次矛盾的基础上,运用适合自身的方法提高呼吁同学们认真完成学习任务,打开思维视野,积极参各类活动,探寻更广阔的天地

同学们积极就位主讲人所分享的内容分别提出疑问。针对大家富有思考性和发散性的问题,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以及身边发生的案例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表达了对全体同学的真切鼓励,期待与同学们一齐前进。

此次经验分享会是南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构成,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提升自身科研素质,同时也优良校风的培育浓厚学风的营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黄俊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