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与启东东岳药业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金飞     日期:2022-12-19   点击数:10  

1216日下午,我院与启东东岳药业举行校企产学研专项合作签约仪式。南通药学会理事长戴辉,启东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坤,东岳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水洪、总经理蔡畅,学院院长朱卫忠、副院长包小峰、系主任凌勇及项目骨干教师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启东市科技局局长黄坤主持。

东岳药业总经理蔡畅女士代表东岳药业对参加这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东岳药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表示,这次和南通大学药学院达成长期的产学研合作意向将是一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凝聚新动力的一个体现。南通市药学会理事长戴辉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本次产学研合作的高度重视,将持续关注合作进程,确保合作顺利进行,并期待成果展示。朱卫忠院长在致辞对南通药学会,启东科技局和东岳药业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围绕机构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内容简要介绍南通大学药学院发展近况。详细梳理了这次与东岳药业产学研合作的过程,相信这次合作成果一定能开花结果。

随后,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朱卫忠院长代表南通大学药学院与东岳药业董事长蔡水洪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包小峰副院长代表药学院与东岳药业总经理蔡畅签署南通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积极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不断推动校企联合共建专业、共育人才,全面推进产教融合。为了加快推动本次产学研项目签约落地,院党委书记徐建,院长朱卫忠多次带领药物化学系团队成员赴东岳药业实地考察、参观交流,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就合作项目和合作方式进行充分协商,有力促进了今天正式合作签约。该签约项目合同总金额达180万元,涉及药物合成工艺研究和制剂开发,有利推动了我院产学研深度融合。

此次的签约活动对于药学院挖掘学科潜力、强化专业优势、提升实践能力,以及推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学院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考察对接活动,拓展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宣传学院办学的优势,增强校企合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拓宽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的校外实习实训渠道,加强校企之间的联系,为学院毕业生搭建更多的实习、就业平台,也为近一步开展院企合作、产学研合作等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