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2-12-27   点击数:31  

1227日下午,药学院以“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为主题,举办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老师、各实践小分队队长及成员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药学院团委书记卫永霞老师主持,共分为三个环节:

首先,顾亚梅老师围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进行阐述,并对各位小分队同学前期的筹备工作予以了肯定支持。她强调:“我为通大代言”,旨在展现出新时代,新征程上,通大人的精神面貌,在活动中,一要展示风采,真正做到“为通大代言”的功效;二要有所收获,在实践中释放服务社会的能效;三要训练能力,扎实提高行事办事的成效,为全面提升自己而不懈努力。

随后,卫永霞老师以指导老师身份,就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要求和关注事项进行要求阐述。她指出:学校致力于搭建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把社会实践的触手广泛延伸,就是为了鼓励更多的通大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更多学习,更多感悟,在新征程上,书写自己的青春印记。此外,其海强调了探访母校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护,注重团队成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指导老师-领队队长-参队成员”三级联络机制,致力保障大家的安全。

最后,孙政老师结合“回眸母校,再启新程——寒假社会实践新闻宣传与写作”这一主题,对同学们寒假图文宣传记录事宜,进行了系统诠释。他希望,在对小分队实践成果的宣传中,一要重视材料留存,在实践过程中进行真实详尽的过程记录;二要紧扣国家命题,在宣讲过程中传递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三要创新宣传路径,在宣传过程中采用多种多样的传播渠道。

长风破浪起帆航,金戈铁马踏征程!此次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的圆满落幕,开启了学子们锻炼自我、奉献他人的实践新征程。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利用寒假时光展现自我、彰显担当。希望通大学子们在此次寒假的社会实践中,勇于表现自我,争做行为表率,发扬通大人的精神特质,争当最美通大代言人!(吕圣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