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云”家访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3-01-07   点击数:10  

17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卫永霞等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于线上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家访活动。

卫永霞及相关班主任老师与受访学生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居家学习、家庭收入、身体状况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六位一体的资助育人政策。随后,顾亚梅结合学生实际,指出在国家、学校、社会的多重支持下,青年学子应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当前的困难与挑战。她提出三点希望,一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有长远的目标及打算;二脚踏实地,步履坚实持续的努力与付出;三平和感恩,攻坚克难有良好的心境及懂得回报之心受访学生表示,感激父母的付出、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自己会克服困难,抓住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云”家访,学院将点对点获取更多学生相关信息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和困难,对后期精准资助也大有裨益。此次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体现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为今后学生的成才成长注动力,保驾护航。(卫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