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佳绩

作者:金飞     日期:2023-03-22   点击数:10  

3月17日—1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经过角逐,我校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本科生邓学贤、杨璟、孙妍组成的团队项目(指导老师:冉凡胜)获“创新成果一等奖”,药学院2022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吴若曼的项目(指导老师:陆春风)获“创新成果二等奖”,两个项目均获“优秀论文奖”,成绩实现突破。

据悉,一等奖获奖项目《新型酰肼取代芳氨嘧啶类BTK/FLT3双重抑制剂的发现及体内抗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作用研究》设计合成了一系列新型酰肼取代芳氨嘧啶类BTK/FLT3双靶点抑制剂并对其进行了体内抗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作用研究,在新型抗血液系统恶性肿瘤药物研究方面取得了原创性成果。二等奖获奖项目《基于PINK/Parkin信号介导的线粒体自噬系统探讨川芎嗪抑制酒精诱导肝细胞程序性坏死的机制》创新性揭示了中药活性成分川芎嗪防治酒精性肝病的作用机理,为酒精性肝病病理生理基础研究及防治药物开发提供了可靠的策略。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为全国药学专业优秀学子提供了科技创新和创业成果展示平台,被誉为“药学挑战杯”。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含药学类专业的包括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95所高校225个作品参赛。自论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遴选优秀项目、组织培训,我校学子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得到了充分展示。

(冉凡胜)

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