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4-01-20   点击数:25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全面深入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凝聚家校育人合力,1月19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玮带队,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前往如皋市郭园镇九华镇等地,深入到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在线下实地走访中,施玮一行代表学院为同学家庭送上牛奶、果等慰问品并转达了学校和学院的问候。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成长环境以及家表现,并将学生在校表现及受助情况反馈给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根据学生年级不同,老师们也根据受访学生的学习压力、考研目标、就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学生和家长对本次家访表示由衷感激,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

冬日家访暖人心,家校合力传温情。药学院高度重视家访工作,此次家访活动将国家的政策、学校的关怀、学院的温暖、老师的关爱送至学生家中。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此项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家访模式,多措并举提高育人实效,深入推进物质帮助、精神激励、能力拓展、道德浸润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梁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