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开展“社区有我,青春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卫永霞     日期:2024-01-21   点击数:66  

贺新春,纳新福。1月19日至26日,南通大学药学院志愿者走进南通如皋九华镇郭李社区、崇川区秦灶街道苏阳社区,针对老年人和儿童,开展为期一周的“社区有我,青春报到”迎春纳福系列寒假志愿服务。

在郭李社区,志愿者们以“药护银龄送祥瑞,健康同行迎春来”为主题,围绕“中老年基础病症防控及养生保健指导”,开展科普宣讲、手工制作、领操锻炼、贺岁祝福等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宣讲,辅以简单易懂的医药知识,配合贴近生活的讲述方式,传递了三高、阿尔兹海默症、冬季心血管疾病防治方法,引得郭李社区老年朋友积极响应。期间,志愿者们向老年人介绍了香囊制作的不同配方,并就安神助眠、调摄养生等功效予以了说明。在得知部分老人缺乏锻炼,常伴关节疼痛时,志愿者们向现场老人传授了健康养生技艺,呼吁广大老年人,在过年期间注重饮食,常态化“轻”运动,过吉祥幸福年,并赠上“福”字,为活动增添暖暖喜气。

在苏阳社区,志愿者以“童心药蕴传薪火,青春志愿纳新福”为主题,围绕手工制皂、香囊制作、舞龙手作、投壶纳福等环节,开展诸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小朋友科普了各类草药的功效,并就制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小朋友们亲自动手搅拌、研磨,将各色草药融入香皂、香囊之中,制作出自己心仪的作品。在舞龙手作、投壶纳福环节,大家争先抢答生肖知识,并在志愿者指导下,制作了手提舞龙,参加了投壶大比拼,寓教于学中,小朋友们反响热烈,更好了解学习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药护银龄,启润童心。寒假期间,药院学子以实际行动,走下基层,走进社区,在“社区有我,青春报到”的活动舞台,开展迎春纳福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青春奉献,在日益浓郁的节庆气氛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施玮,孙政)